25/04/2024 - 11:12:10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11-22] 葡萄牙金融機構Sofid攜手世銀 支持聖普旅遊項目

[2019-11-22] 葡萄牙金融機構Sofid攜手世銀 支持聖普旅遊項目

來源:Macauhub

根據週三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簽署的一份諒解備忘錄,聖多美及普林西比島(“聖普”)將成為第一個受益於鼓勵私人旅遊項目投資計畫的非洲葡語國家。

備忘錄由世界銀行旗下“國際金融公司”(IFC)與葡國“發展金融機構”(Sofid)的代表簽署。根據備忘錄,雙方將致力研究非洲葡語國家中,私人旅遊項目投資的可行性和商機。項目初期將聚焦聖普。

IFC在里斯本發佈的公告說,備忘錄與由葡國政府推行、旨在促進“葡語非洲國家復興計畫”的國際化實施有關,計畫旨在復興葡系文化遺產(包括民俗、歷史、建築等),並結合旅遊活動,向葡語國家以外的旅客推廣。

Sofid總裁Marta Mariz憶述,Sofid支援了若干個旅遊相關項目,“我們相信旅遊產業對本土經濟的正面作用,特別是在創造就業、振興國內供應鏈方面,尤其如此。”

IFC非洲和中東地區副總裁Sergio Pimenta強調,是次合作旨在“與Sofid建立更緊密關係,以支持新興市場的私人投資”;又稱“旅遊業對發展中國家經濟產生重大正面影響,因為它是第二大就業崗位提供者,也為國庫提供大量稅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