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7:07:46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11-18] 中國將動用1,000億美元投資巴西專案

[2019-11-18] 中國將動用1,000億美元投資巴西專案

來源:Macauhub

據巴西媒體報導,在上周於首都巴西利亞舉行的一次會議上,中國宣佈將從其至少五個國家基金中撥出1,000億美元,用於支持巴西的一項新基建投資項目。

相關報導又稱,中國宣佈增加對巴西的貸款,鼓勵該國農工商各業的客戶發展其各自的業務。

據巴西《聖保羅頁報》報導,巴西基礎設施部長Tarcísio Gomes de Freitas與中國交通運輸部長上周簽署一項合作協定,雙方將共同詳細擬定這些項目。

根據“巴西-中國工商會”發佈的資料,過去十年,中國在巴西投資的金額已達570億美元,涵蓋巴西21個州(外加聯邦特區)的145個專案。

這些投資大部分從2017年(時任總統的)特梅爾政府推行專營權和私有化計畫時開始的,中國國企當時積極參與,透過收購當地發電、輸電和供電企業,鞏固了其在巴西電力行業的地位。

儘管大部分投資都集中在能源領域,中國企業集團遍佈巴西各經濟領域——機械和設備製造、電信、造紙和紙漿、石油和天然氣、農業和零售。

自2009年至今,中國一直是巴西最大交易夥伴。今年1月至10月,巴西向中國出口總貨值為515億美元、從中國進口總貨值為30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