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04:13:08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11-11] 莫桑比克國有石油公司擬籌集15億美元

[2019-11-11] 莫桑比克國有石油公司擬籌集15億美元

來源:Macauhub

國有“莫桑比克石油公司”(ENH)主席Omar Mithá說,公司本周將圍繞舉辦一系列投資者簡介會,目標是籌集15億美元的資金,支持集團在莫國北部魯爾瑪盆地1號區塊的天然氣項目。ENH在該專案中持有15%股份。

Mithá告訴彭博通訊社,首場投資者會議將于本周在約翰尼斯堡舉行,其後將是倫敦;又稱,資金可能來自銀行、共同基金,甚至是專案的股東。

這是“莫桑比克金槍魚公司”(Ematum)進行債務重組後,莫桑比克首次有國企在國家支援下利用國際融資市場集資。專案于10月下旬與投資者達成一致、得到落實。

儘管“惠譽評級”(Fitch Ratings)最近將莫桑比克的信用評級由“ DR”上調至“ CCC”,但該國仍被認為風險極高,其投資級債務具投機性。

魯爾瑪1號區塊專案的運營商最近頻頻易手:“西方石油公司”(OPC)收購了美國“阿納達科石油公司”(Anadarko),其後法國石油集團“道達爾”(Total)收購Anadarko的非洲資產。

上述區塊由Total運營,財團股權的26.5%;財團的其餘股東包括莫桑比克“ENH魯爾瑪A區塊”(ENH子公司,占15%股)、日本“三井勘采莫桑比克1號區塊”(20%)、印度的ONGC Videsh、“Beas魯爾瑪能源莫桑比克”、“BPRL風投莫桑比克BV”(分別占10%),以及泰國“PTT勘采莫桑比克1號區塊”(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