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03:34:09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10-03] 法國道達爾完成收購莫桑比克天然氣資產

[2019-10-03] 法國道達爾完成收購莫桑比克天然氣資產

來源:Macauhub

根據週一發佈的一份公告,法國“道達爾集團”(Total)已完成對美國“阿納達科石油集團”(Anadarko)持有的“莫桑比克液化天然氣”(“莫LNG”)項目26.5%股權的收購,交易金額為39億美元。

Total較早時與美國“西方石油集團”達成協議,以88億美元收購Anadarko在非洲(南非、阿爾及利亞、迦納和莫桑比克)的資產。

Total主席兼首席執行官Patrick Pouyanné表示:“莫桑比克的液化天然氣項目,是一項完全適合我們的戰略、能加強我們在液化氣領域市場地位的資產。”

Total在公告中指出,莫桑比克液化氣幾乎是一個零風險專案——近90%的液化氣預期產量已通過與亞洲和歐洲主要買家簽訂長期合同出售,還未算莫桑比克國內的需求。

莫桑比克北部魯爾瑪盆地1號區塊的天然氣蘊藏量超過600億立方英尺,首兩座加工廠將開採其中的180億立方英尺。

Total是這個區塊的運營商暨財團合夥人之一(占股26.5%),財團其他股東包括:“莫桑比克國家油氣公司”(ENH )旗下的“ENH魯爾瑪1號區塊公司”(占股15%)、日本“三井莫桑比克1號區塊勘采”(20%)、印度的“ONGC Videsh”、“Beas魯爾瑪能源莫桑比克”和“BPRL風投莫桑比克BV”(三家公司各占10%),以及泰國“PTT勘采莫桑比克1號區塊”(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