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11:18:54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9-26] 中國駐葡萄牙大使:葡中關係處於歷來最好時期

[2019-09-26] 中國駐葡萄牙大使:葡中關係處於歷來最好時期

來源:Macauhub

中國駐葡萄牙大使蔡潤在《中國日報》發表英文文章稱,葡萄牙是歐洲大西洋地區第一個根據“一帶一路”倡議與中國簽署合作協定的國家。

蔡潤又稱,葡國也是首個與中國建立“藍色夥伴關係”的歐盟國家、首個發行人民幣歐洲債券的歐元區國家、首個與中國共建“魯班工坊”的歐洲大陸國家(魯班是中國歷史上一位建築和雕塑大師)。

葡萄牙又是中國企業在歐洲的第五大投資目的地——根據不完全統計,投資總額約為99.8億美元,覆蓋能源、電力、金融、保險和保健等領域。

蔡潤指出,葡萄牙企業在中國的投資規模正穩步增長,儘管他並未透露具體數字。他回顧稱,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也是中葡兩國建交四十周年。

他說:“目前中葡雙邊關係是歷來最好,葡萄牙是歐盟國家中,中國的“好朋友”,是建設“一帶一路”的重要參與者、是希望走向國際的中國企業一個具吸引力的地方,同時也是拓展三邊合作的有效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