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10:42:28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9-26] 中國希望説明安哥拉的工業化進程

[2019-09-26] 中國希望説明安哥拉的工業化進程

來源:Macauhub

週二,中國駐安哥拉大使龔韜在魯安達表示,為實現安哥拉的工業化,中國希望在安哥拉建造汽車裝配廠﹑漁船建造場和回收中心。

中國駐安哥拉大使強調,中國當局有意加強與安哥拉的合作,特別是在工業化方面,因為該國目前著重於農業﹑石油和建造業。

中葡論壇發佈的官方資料顯示,2018年兩國貿易額超過277億美元,同比增長24.2%,2018年上半年增長1.9%,超過136億美元。

該中國大使在記者會上發表講話時表示,中國公司正在安哥拉進行市場調查,瞭解在安國的投資機會以及干預範圍。

龔韜說,自2002年中國加強在安哥拉發展以來,中國企業重建了2,800公里鐵路,20,000公里道路,建造了 100,000套社區住房,超過6所學校和醫院,這些專案支持了安哥拉的經濟和社會發展。

據安通社報導,該大使援引他稱之為不完整的統計數據稱,中國對安哥拉的投資已超過200億美元。

在 Aníbal de Melo新聞中心舉行有關中-安發展框架的會議上,該大使還報告說,安哥拉對中國的債務,從2017年的233億美元下降到2018年的228億美元,實際下降500,000美元或總額的2.0%。

中國將於11月主辦第一屆中/非貿易投資展覽會,該中國大使表示,希望“安哥拉能積極參與”此活動,表示對安哥拉政府改善商業環境的行動“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