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2024 - 21:59:26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9-20] EIU:莫桑比克的經濟增長依賴天然氣專案

[2019-09-20] EIU:莫桑比克的經濟增長依賴天然氣專案

來源:Macauhub

經濟學人智庫(EIU)在其最新的國家報告中指出,2023年在魯伍馬盆地開始勘探天然氣礦床,將使莫桑比克經濟以7.5%同樣的速度增長。

EIU分析員預測,從今年開始有0.5%收縮,然後才恢復正值,在那之前,莫桑比克的經濟增長率將會更溫和,在2020年以3.0%開始。

由於今年兩個熱帶風暴造成的破壞,預計2021年和2022年兩者的經濟復蘇,將以5.6%的速度增長。

該報告指出,與此同時,被西方石油集團收購的阿納達科石油集團及其夥伴,于2019年6月為第1號區塊作出最終投資決定。

該報告還回顧,國有石油和天然氣公司ENH擁有該專案15%的股份,因而籌集23億美元,由於公司管理層根據需要更好條件而延遲此程式。

最近的宣佈指出,國營莫桑比克金槍魚公司(Ematum)所發行的歐洲債券,幾乎所有其債權人都接受經濟和財政部提出的重組建議,可以幫助ENH實現這些條件。

EIU檔還提到,埃克森美孚集團宣佈推遲4號區塊的最終投資決定,因為德爾加杜角省的激進穆斯林團體對設施和人員進行攻擊,政治和安全令人憂慮。

該檔稱,“然而,我們預期莫桑比克的商業利益將繼續增多,因為經濟機會(來自勘探天然氣)是巨大的”。

然而,同一份檔指出,目前,全球天然氣市場已經飽和,供過於求,“所以我們預計在2020年之前,重大的海岸設施工程將不會開始。”

因此,由於參與這兩個天然氣專案的公司開始投入鉅資,固定資本形成總額今年增長為8.2%,預計將在2020年達到最高55.0%和在2023年達到30%低點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