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20:56:18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8-28] 莫桑比克地理位置有利從“一帶一路”倡議中獲益

[2019-08-28] 莫桑比克地理位置有利從“一帶一路”倡議中獲益

來源:Macauhub

“Eduardo Mondlane大學”(“EM大學”)一個專責小組週一在北京表示,莫桑比克的戰略位置使其能夠通過從中國進口產品,同時讓鄰近內陸國家出口貨物,從中獲益。

EM大學講師、“一帶一路倡議科學研究中心”協調員Joao Mavimbe在“第八屆中非智庫論壇”開幕式上發表講話時,作上述表示。論壇在北京舉行,為期兩天。

莫桑比克通訊社援引Mavimbe稱:“基於我們的戰略位置,我們可以為內陸國家提供出海通道,將進出口產品在本區及中國之間互相引流。”

Mavimbe又相信,南部加紮省Xai-Xai市機場的建設,將是“一帶一路”倡議下一項資產,因為它大大方便有需要前往該省的中國商人。

Mavimbe又稱,莫桑比克是其中一個戰略位置優越的國家,可以作為南部非洲地區的中心平臺。

莫國政府部長會議於2018年頒佈法令,指定“一帶一路倡議科學研究中心”設于EM大學。

中國於今年4月25至27日在北京舉辦了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共有153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