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14:20:35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7-12] 認購莫桑比克卡布拉巴薩水電站的首次公開招股將於週五結束

[2019-07-12] 認購莫桑比克卡布拉巴薩水電站的首次公開招股將於週五結束

來源:Macauhub

據負責的官方時間表顯示,認購卡布拉巴薩水電站(HCB)的資本2.5%股份的首次公開招股,將於週五結束。

出售的6.8億股股票,每股收購價為3.0梅蒂卡爾,將保留給莫桑比克公民或公司,定於7月17日清貨,翌日結算。

2017年11月,莫桑比克總統紐西在紀念葡萄牙和莫桑比克簽署有關批准機構改變股東結構協定的十周年儀式上公佈,有莫桑比克新股東加入HCB的資本。

股票上市是由Banco Comercial e de Investimentos (BCI) 和 Banco BIG組成的財團所領導,定于7月22日,並沒有設定日期把剩餘的5%作浮動。

該理念是出售公司一共20.40億股份,相當於該公司7.5%的股本,董事會主席Pedro Couto說,這首階段的結果,應是決定下次行銷股票的方式,而每股價格可能會上調。

該大壩位於莫桑比克太特省中部的贊比西河上,是南部非洲最大的大壩。始建於1969年,而水力發電設施則自1977年開始運營。

政府持有HCB 85%的股份,7.5%屬於葡萄牙電網公司REN,另7.5%則為自有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