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09:56:33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7-12] 葡國Super Bock集團聚焦中國 放棄在安哥拉建廠

[2019-07-12] 葡國Super Bock集團聚焦中國 放棄在安哥拉建廠

來源:Macauhub

葡萄牙Super Bock集團首席執行官Rui Lopes Ferreira稱,中國仍然是集團主要的海外市場,集團正尋求在中國拓展業務。

Super Bock擁有“澳門飲料公司”的20%股權,又全資擁有“廈門Bock品牌運營”,在中國浙江和福建省共約50個城市運營Super Bock品牌。該兩省合共約有2億人口。

安哥拉報章《Dinheiro Vivo》援引Ferreira說,集團的目標是在2020年之前,單是在該兩省運營的城市數目就翻一番,同時將戰略計畫擴展至另外三個省。集團正與當地合作夥伴攜手推展計畫。

Super Bock前稱“葡萄牙Unicer飲料”。Ferreira稱,集團原先計畫在安哥拉興建一座飲料廠(安國已成為集團產品的主要出口市場),但目前已正式放棄該計畫。

Ferreira說:“由於安哥拉早前經歷過金融經濟危機,影響延續至現在,我們僅在安哥拉市場推售剩餘產品。但他補充說:“安哥拉消費者仍珍視我們的品牌。”

Super Bock在2006年開始醞釀在安國建飲料廠,終於最近放棄。

Super Bock與安哥拉國內投資者合營、宗旨是推進飲料廠專案的合夥企業Unica,目前已清盤。Ferreira說,這意味著集團已放棄“數額估計達1.3億歐元的投資”。

Super Bock由SGPS Viacer(占股56%)和嘉士伯集團(占44%)組成;前者則由Viola、Arsopi和BPI銀行分別持股46.5%、28.5%和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