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14:16:19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7-11] 安哥拉與葡萄牙和非洲開發銀行簽署《葡語國家倡議》

[2019-07-11] 安哥拉與葡萄牙和非洲開發銀行簽署《葡語國家倡議》

來源:Macauhub

據安哥拉媒體報導,週三,安哥拉和葡萄牙政府以及非洲開發銀行(ADB)在魯安達簽署了所謂的非洲葡語國家發展融資契約(《葡語國家倡議》)。

由安哥拉經濟和規劃部部長Pedro Luís da Fonseca﹑葡萄牙外交事務和合作國務秘書Teresa Ribeiro和 ADB副行長Mateus Magala簽署的倡議,將有助提供額外的融資,去發展農業﹑能源和旅遊業。

安哥拉簽署這項融資計畫,加入莫桑比克和佛得角的行列,促進該等國家的經濟和可持續發展。

《葡語國家倡議》由葡萄牙和非洲開發銀行於2018年11月簽署,作為南非約翰尼斯堡非洲投資論壇期間宣佈的各種多邊夥伴關係的一部分。

佛得角是第二個與葡萄牙和非洲開發銀行簽署《葡語國家倡議》諒解備忘錄的非洲葡語國家。

3月12日,亞洲開發銀行﹑莫桑比克和葡萄牙在馬布多簽署“葡語國家倡議莫桑比克計畫”,以支持投資專案,這是首個國家具體的項目,透過發展融資公司Sofid提供銀行融資結合來自葡萄牙的擔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