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4/2024 - 19:19:20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7-01] 中葡基金在聖普物色支持專案

[2019-07-01] 中葡基金在聖普物色支持專案

來源:Macauhub

據“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秘書長徐迎真稱,“中國-葡萄牙語國家合作發展基金”(“中葡基金”)正在聖多美及普林西比島(“聖普”)物色支持專案。

徐迎真接受葡萄牙新聞社訪問時稱,中葡基金的各國代表將于本月(7月)8至9日出席於聖普舉行的第14屆“中國-葡語國家企業經貿合作洽談會”,提供機會讓更多企業建立聯繫、搜集更多有關專案的資訊,冀加速投資計畫的落實。

這是聖普首次主辦此洽談會。聖普於2016年12月中斷與臺灣的外交關係,與中國恢復邦交,成為中葡論壇最新成員國。

徐迎真說,聖普加入中葡論壇稍晚,故此洽談會十分重要。常設秘書處對此十分重視,投放了大量關注。

徐迎真稱,葡語國家企業代表、官方貿易及投資促進機構代表,以及來自中國內地各省市的企業代表,均將出席。

被問及由中國“國家開發銀行”管理的10億美元基金(已啟動),徐迎真說,她“手頭詳情有限”,因為中葡論壇“不能干預基金的管理”。

然而,她進一步說,迄今基金已在五個項目投放1.2億美元——四個在葡語國家(她沒有透露具體哪個國家)、一個在澳門。

她說:“我知道投資基金的管理層透過與來自澳門和中國內地的企業家開會、往訪葡語國家等,介紹基金發放融資的準則。”

中葡基金的總部原設於北京,2017年基金把總部遷往至澳門,以便利基金與潛在利益主體接觸、聯繫。

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每三年召開一次部長級會議。八個葡語國家(安哥拉、巴西、佛得角、幾內亞比紹、莫桑比克、葡萄牙、聖多美及普林西比島、東帝汶)均有派駐論壇的代表;除秘書長徐迎真外,常設秘書處還設三位副秘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