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2:25:57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6-27] 葡萄牙發行人民幣債券 息率為0.62%

[2019-06-27] 葡萄牙發行人民幣債券 息率為0.62%

來源:Macauhub

葡萄牙財長Mário Centeno週三稱,在完成匯率風險對沖操作後,葡萄牙於5月30日發行三年期人民幣債券,息率為0.62%。

Centeno是在葡萄牙議會“預算、財長和施政現代化委員會”(COFMA)聽證會時,透露上述資訊。他承認,和葡政府曾發行(未到期)的三年期債券的利息相比,是次發行的利息“明顯被比下去”。

葡萄牙曾發行兩批20億元人民幣(相當於2.6億歐元)的三年期債券,是首個歐元區國家、第三個歐洲國家發行人民幣債券。

“葡萄牙國庫及公債管理局”(IGCP)指出,投資者對證券的需求“殷切”,獲3.165倍認購,有條件將息率下調至4.09%。

葡萄牙新聞社引述Centeno說,0.62%的息率是“葡萄牙共和國一次巨大的努力”,強調“所付出的溢價正好是讓融資來源多元化所需的”。

IGCP主席Cristina Casalinho在正式發行上述債券前一周說,“熊貓債券”似乎是葡萄牙繼續拓寬投資者群體的一個“機會”,又透露,是次成功發行前,雙方經歷了兩年的洽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