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10:53:32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6-21] 安哥拉就農場私有化進行國際招標

[2019-06-21] 安哥拉就農場私有化進行國際招標

來源:Macauhub

安哥拉“國有企業管理局”(IGAPE)已就四座國有農場的私有化,進行國際招標,按規劃,私有化進程將於下月(7月)展開。

該批農場包括(寬多庫邦戈省)Longa農場、(薩伊省)Cuanba農產品加工場,以及(莫希科省)Camaiangala和(威熱省)Sanza Pombo的農業發展專案。它們將是首批落實私有化進程的農場。

IGAPE私有化部門首長Ana Paulo稱,該批農場的參考價介於2,200至3,500萬美元之間。估計是次私有化可為國庫帶來約1.1億美元進賬。

安國農林部工程師Carlos Paim表示,四個農場目前均已停擺,但停擺前都在運作,因此儘管拍賣進程仍在進行,各相關農場均可隨時恢復運作。

IGAPE指出,另17家分佈于安國不同地區的農業加工企業(涉及工業生產和小規模生產的屠宰場、番茄醬工廠、冷庫等),將是第二批私有化的對象。

該17家農企具體為:位於Camabatela和Porto Amboim的工業化屠宰場、位於魯安達和馬蘭熱兩市的小規模屠宰場、位於Caxito、Dombe Grande(該處的一座冷庫也已私有化)和Namibe的番茄醬工廠,以及位於Caconda、Caála、Catabola、Catete和Ganda等農業地區的穀物倉庫。

這些即將私有化的農企合起來占地43,284公頃,其中18,385公頃為生產用地、1,200公頃為灌溉用地、52公頃屬基建用地,此外,尚有152公頃預留給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