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10:36:24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5-10] 中國新駐安大使:安哥拉是中國在非洲戰略性夥伴

[2019-05-10] 中國新駐安大使:安哥拉是中國在非洲戰略性夥伴

來源:Macauhub

中國新任駐安哥拉大使龔韜週四在安國首都魯安達稱,在雙邊經濟合作方面,安哥拉是中國在非洲的重要戰略性夥伴。

龔韜是在與安哥拉新聞界會面時,作上述表示。他說,安中兩國關係去年有很大進展,包括去年9月,總統洛倫索到北京出席“中非合作論壇峰會”。

據安哥拉通訊社援引述,龔韜著重提到“絲路基金”。該基金旨在支持任何已與中國簽訂相關合作協定的國家(安哥拉是其中之一)進行的專案。

在龔韜看來,中安間的合作成就顯著——中國企業為安哥拉新建或修建鐵路共2,800公里、公路2萬公里;修建10萬套住房、100所學校和50所醫院。

目前,安哥拉的外商直接投資,逾半來自中國,所涉經濟領域包括農業企業、農業用車組裝工廠、漁船製造和廢物回收廠等。

在北京,外交部非洲司副司長李翀稱,由於需熟練工人投入各個基建專案,目前在安哥拉的中國公民有約26萬。

李翀是在“中非新絲路和媒體合作”國際會議(5月7至21日在北京舉行)的開幕式上發言時,作上述表示。他向與會者保證,中國“從未想過派遣如此規模的中國工人到安哥拉”。

《安哥拉日報》引述李翀說,安哥拉的建設專案需要很多工人,而“由於需求往往來得急,中國企業能組織大量工人到安哥拉投入工程”。

李翀又稱,過去十年,中安關係主要圍繞基礎設施建設,而由於安國面臨財政危機,這方面的合作收到某程度的影響,甚至變得不可行,故有需求開拓新的合作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