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04:49:26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5-08] 得到安全保證後Anadarko石油恢復在莫桑比克作業

[2019-05-08] 得到安全保證後Anadarko石油恢復在莫桑比克作業

來源:Macauhub

美國“阿納達科石油”集團(Anadarko)行政主席Al Walker週二在莫桑比克首都馬布多稱,集團在莫國北部魯爾瑪盆地1號天然氣區塊的開採作業已於週三恢復。

Walker是在拜會莫桑比克總統紐西之後,宣佈上述決定。莫桑比克通訊社引述Walker稱,已得到紐西總統的安全保證。

今年2月,Anadarko在莫國北部德爾加度角省Palma區遭武裝襲擊,造成一名工人死亡、六人受傷的事故後,Anadarko中止了在該處的作業。

死者屬葡萄牙Gabriel Couto建築集團的雇員,該集團於2018年10月獲委聘於德爾加度角省Afungi半島興建機場。

Walker稱,他已飛往莫桑比克,瞭解專案目前的進度。他說,該處即將開採的天然氣已有確定的買家,又稱,到6月財團作出最終投資決定時,將有進一步的資料公佈。

莫桑比克礦產資源和能源部長Max Tonela陪同總統會見Walker,後者補充說,最終投資決定將於6月20日前在一個於首都舉行的儀式上公佈。

魯爾瑪盆地1號區塊由“Anadarko莫桑比克1號區塊”(Anadarko的全資子公司)運營,該公司占勘采財團的26.5%股權,財團其他成員包括:“ENH魯爾瑪1號區塊”(莫桑比克國家石油公司(ENH),占股15%)、“三井勘采莫桑比克1號區塊”(20%)、“Beas魯爾瑪能源莫桑比克”(10%)、“BPRL風投莫桑比克BV”(10%),以及“PTT勘采莫桑比克1號區塊”(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