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02:13:38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4-30] 葡萄牙總統強調深化與中國政治關係

[2019-04-30] 葡萄牙總統強調深化與中國政治關係

來源:Macauhub

葡萄牙總統德索薩週一在北京強調葡中兩國的“更緊密政治關係”,透過雙方簽訂的諒解備忘錄,將“戰略夥伴關係轉化為恒常對話”。

據葡萄牙新聞社報導,德索薩對中國作六天國事訪問,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釣魚臺國賓館接待他,雙方進行了約半小時。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人民大會堂與德索薩會面,屆時兩國領袖見證備忘錄的簽署。德索薩在發言時稱,諒解備忘錄“將強化葡萄牙和中國的戰略對話”。

根據備忘錄,兩國同意定期就雙邊及國際政策問題進行政治協商,以及增加雙方政府當局的接觸,每年進行一次外長級別的互訪——首先在北京,然後在葡萄牙。

中國總理李克強稱,中葡關係“持續健康發展”,中方願加強與葡方的全方位合作。

李克強稱,中國願同包括葡方在內的歐盟國家一道,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加強在中歐、中國-葡語國家框架下的合作,進一步密切在聯合國等多邊框架下的溝通協調。

德索薩即將於週二抵達澳門,作不到24小時的訪問,期間,將會晤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當地葡人社區代表會面,又將到訪“仁慈堂大樓”和一所葡語學校,
並漫步穿越大三巴牌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