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04:51:29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4-11] 安哥拉國家銀行呼籲商業銀行支援經濟多樣化進程

[2019-04-11] 安哥拉國家銀行呼籲商業銀行支援經濟多樣化進程

來源:Macauhub

安哥拉國家銀行(BNA)在央行網站上發佈的一份聲明中提醒在該國經營的商業銀行,遵守關於發放信貸以支援該國經濟多元化進程的通知。

央行回顧該指示是載於4月2日由董事會批准的4/2019號通知,該通知要求銀行在2019年發放不少於2018年12月31日所登記資產總價值的2.0%貸款,費用最高為7.5%(包括傭金)。

BNA回顧指出,安哥拉政府最近提出兩項建議,促進安哥拉經濟多樣化,從而減少過度依賴進口商品和服務,並促進該國對外帳戶的可持續性。

其中一項建議是支持生產﹑出口多樣化和替代進口計畫(Prodesi),是“政府與商家之間協調和夥伴關係的工具,重點是加快可能在短﹑中﹑長期的私人建議,讓國內增加生產,使出口多樣化並取代進口。”

第二項建議是“1月14日的第23/19號總統令”所批准的“管制基本籃子和其他優先貨源的商業供應鏈”,該法令“為了優先消費國內產品,在有條件下進口某些產品。”

該檔稱,“為了支持這些建議,BNA認為適當的做法,是規範商業銀行向國內生產必需品的生產商發放信貸,而其國內產品並不符合國內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