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23:42:27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4-01] 與莫桑比克4號區塊開採財團的協議即將敲定

[2019-04-01] 與莫桑比克4號區塊開採財團的協議即將敲定

來源:Macauhub

莫桑比克礦產資源和能源部長Max Tonela稱,預期莫國政府與該國北部魯爾瑪盆地4號區塊的開採商之協議,“即將”敲定,從而拉開莫國油氣開採的序幕。

莫桑比克《國家報》引述Tonela稱,所提出的發展計畫“在經過圍繞協議商討近五個月後”,將在未來數周獲通過。

有關發展規劃2019年首季度的估計投資數字,已經確定,發展規劃之獲通過,對作出最終投資決定,非常關鍵。

《國家報》稱,最終投資決定並未按時作出,因為2018年7月時,由(美國)愛克森美孚和(義大利)埃尼牽頭的開採財團提出的發展規劃第一稿存在不少漏洞,且與一系列要求不符,故未獲通過。

莫桑比克政府與開採財團其中一個爭議點,是上述區塊開採量的上限。在首次開採規劃中,財團要求為支持專案進行,要求最高開採量介於210億與220億立方英尺之間,超越允許開採的120億立方英尺。

Tonela確認爭議確實存在,但沒有說明雙方達成的共識為何。他說,重要的是決定哪一部分開採出來的天然氣將用於供應國內市場。

專案由“莫桑比克魯爾瑪風投”(MRV)運營,MRV由愛克森美孚、埃尼、“中國石油天然氣勘探開發公司”三家組成,占整個4號區塊開採權的70%股權,其餘30%分別由“韓國燃氣”、(葡萄牙)“高浦能源”和“莫桑比克國家石油公司”(三家公司各持有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