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8:52:15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3-15] 安哥拉保險公司ENSA將被私有化

[2019-03-15] 安哥拉保險公司ENSA將被私有化

來源:Macauhub

據安哥拉報紙《Mercado》報導,安哥拉政府打算將國家保險公司ENSA – Seguros de Angola私有化,至少有一家公司有意向–南非金融集團Sanlam。

該南非集團2018年底控制了Saham Angola Seguros(當時屬於摩洛哥的Saham Finances),並獲得了擁有該摩洛哥公司所有資本所需的53.37%股份。

資本市場委員會的一位元消息人士向該報證實,政府打算剝離這家安哥拉的主要國有保險公司,但沒有關於銷售模式的行動或決定的時間表。

ENSA董事會主席提醒該報,2018年9月舉行的美國-安哥拉商業論壇期間與投資者會面時,總統若昂·洛倫索表示,政府打算剝離國有保險和銀行業務。

Manuel Gonçalves還表示,該流程屬於國有資產和資產管理研究所(IGAPE)的職權範圍,該機構屬於財政部,正在進行國有企業私有化。

這一過程始於宣佈出售魯安達-本戈經濟特區的七家公司,該提案截至4月11日提交,這七家公司屬於政府打算私有化的52家公司中的一部分。

Sanlam是一家成立於1918年的保險公司,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發展成為在約翰尼斯堡和納米比亞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多元化金融服務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