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6:50:17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2-14] 安哥拉資本市場委員會制定新規例

[2019-02-14] 安哥拉資本市場委員會制定新規例

來源:Macauhub

據CLBrief(中國與葡語國家新聞資訊供應商)報導,安哥拉資本市場相關法制的一些基本內容,最近獲立法機關批准,2月5日刊行,即日生效。

CLBrief說,上述基本內容中,包括在《受監管證券市場和金融服務法律體系》框架下確立的、有關金融市場管理相關專業公司運作條件的規例,其監管物件包括管理公司、清算所、中央系統、證券結算等。

CLBrief又引述“非洲葡語國家法律資料庫與東帝汶地區協調委員會”(Legis-PALOP+TL)稱,根據一份批准“資本市場委員會”(CMC)新規例的總統令,上述專業公司須增加股本,最高至9億寬紮(250萬歐元)。

CMC已運作了相當長時間,有自己的員工,但迄今安哥拉資本市場僅限於國庫券和債券買賣,暫未涉及股票。但這情況或將改變——目前正有74家公營企業籌備局部或全部私有化。政府規定,它們將透過“安哥拉債券證券交易所”(Bodiva)上市,以確保過程透明。

上述法律框架的另一部分是《規例2/19》,它是對組成和提前註冊的程式之補充。市場所涉各方(包括風險投資公司、風險資本基金、風險資本投資者)必須遵守該規例——必須繳足至少4,000萬寬紮(約10萬歐元)股本。

《規例3/19》則規定事前批准《證券化投資公司和證券化投資基金》須遵守的程式,也同樣要求至少4,000萬寬紮股本。

尚待批准的《規例4/19》(最後一條規例)規定,適用於資產管理公司、與資本市場有聯繫的非銀行金融機構(以及它們所涉的投資),作用是規定批准開始在CMC運作所需的組成和註冊,以及適用于《經紀人和證券投資服務規例》的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