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15:37:03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2-13] 歐洲空客為安哥拉製造新通訊衛星

[2019-02-13] 歐洲空客為安哥拉製造新通訊衛星

來源:Macauhub

安哥拉電信和資訊技術部長José Carvalho da Rocha稱,歐洲“空客公司”正替安哥拉製造“Angosat-2”通訊衛星。新衛星於2018年4月動工,預計於2021年送入預定軌道。

Da Rocha稱,“Angosat-2”估計耗資3.2億美元。俄羅斯曾替安哥拉製造“Angosat-1”,並於2016年12月26日在哈薩克拜科努爾航太中心發射,惜發射後與地面控制中心失去聯繫,故安國決定新衛星另覓生產商。

“Angosat-1”最終於2018年2月正式宣佈失蹤。由於安哥拉政府事前已與保險公司簽訂考慮周全、保額達1.21億美元的保險單,相關損失已得到保障。

Da Rocha接受國營《安哥拉日報》訪問時稱,政府確保專案進行過程透明度高,並適時出售政府在“安哥拉電信”持有的45%股權。

Da Rocha沒有給出預期透過私有化“安哥拉電信”可套現的具體金額,因為政府目前正進行相關估算。他說,重點不是國庫能收回多少資金,是能否吸引具備相關專業資質的投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