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20:43:08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商機系列 – 線上推介會【東帝汶—源來自有機】

【東帝汶—源來自有機】

image-01

有機人生,就連每朝一杯的“黑水”也應該要有機!自問對咖啡很熟悉的你,知道哪裡是最大的有機咖啡產地嗎?“源”來是這個彈丸小國—東帝汶。

東帝汶是唯一一個位處亞洲的葡語國家,在2002年通過公投贏得獨立。國土面積達15,007平方公里,沿海地區氣候炎熱,內陸和中部由東至西的山區較涼爽,全年乾濕季明顯。在這樣的熱帶氣候以及肥沃土壤的天然環境下,再配合東帝汶獨有的栽種技術,渾然天成的有機咖啡便誕生於人世間。

 

image-02

 

最大的有機咖啡產地

東帝汶的咖啡種植業堪稱歷史悠久,早在1815年由葡萄牙人引進,是當時非常熱門的一門生意。時至今日,在累積了很多代人的經驗後,東帝汶成為了現時全球最大的有機咖啡產地。

東帝汶以種植阿拉比卡(Arabica)的咖啡豆為主,除了常見的品種外,被稱為帝汶混種(Híbrido de Timor)的優質咖啡豆便是由阿拉比卡(Arabica)與羅布斯塔(Robusta)混種而成的。最近,已有本澳大型企業引進該國的有機咖啡到澳門,為咖啡愛好者帶來最天然的味道。

 

image-03

想知道更多來自東帝汶的商貿消息?就要留意下週推出的“網上投票活動”,選出你最想知道的經貿議題。第四週更會邀請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東帝汶派駐代表為你介紹該國的營商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