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7:45:30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商機系列 – 線上推介會【被遺忘的可可王子—聖多美和普林西比】

【被遺忘的可可王子—聖多美和普林西比】

STP_CN_Banner_01

作為大眾情人的“朱古力”,其最重要的原料便是可可豆。全球許多地方皆有種植可可豆,當中一個則是位於西非的島國,早在100多年前便已經開始種植可可豆,更曾經風靡一時,成為全球可可豆出口的霸主—聖多美和普林西比。

STP_CN_Banner_02

重要的可可生產基地

聖多美和普林西比主要由兩個火山島—聖多美島及普林西比島組成,坐落在天然資源豐富的非洲幾內亞灣,由於其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加上火山島的肥沃土壤,當地早在16世紀中葉便展開了熱帶栽培業,讓當時的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成為一個以出口為主的國家。

時至今日,在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出口的貨物當中,以可可的出口量佔比最大,是全國出口貨品量的95%。而且,在該國廣泛種植的可可當中,仍有一些是較古老的可可品種,這些可可運到法國及瑞士等國之後,便製作出各種享負盛名的朱古力。

STP_CN_Banner_03

想知道更多來自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的商貿消息?就要留意下週推出的“網上投票活動”,選出你最想知道的經貿議題。第四週更會邀請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派駐代表為你介紹該國的營商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