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13:06:00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商機系列 – 線上推介會【非洲鑽石王老五—安哥拉】

【非洲鑽石王老五—安哥拉】

A_CN_Banner_01

“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這句自1974年開始流傳的金句台詞,至今仍然是家傳戶曉愛與永恆的象徵。提到鑽石,今天就一起來認識鑽石出產量被評為世界第4大的安哥拉。

擁有巨大潛力的鑽石開採業

安哥拉位於非洲的西南岸,國土面積達1,246,700平方公里,該國地大物博,擁有豐富的化石及貴金屬資源。安哥拉現時有14個鑽石開採項目,境內最大的鑽礦卡托卡礦(Mina de Catoca),鑽石年產量佔當地總產量的80%。此外,安哥拉出產的鑽石達到寶石級別的比例還非常高,質量僅次於南非鑽石。2019年,安哥拉出產約900萬卡的鑽石,價值超過10億美金。據專家估算,安哥拉現時鑽石蘊藏量達10億卡,當中只有約40%的鑽石資源被探明。

A_CN_Banner_02

除了鑽石以外還有石油及其他

未來,安哥拉不但有望成為全球最大的鑽石生產國,她的石油開採業也正在蓬勃發展。自2002年開始,安哥拉政府對生產石油與開發化石燃料的基礎設施進行了現代化改革,為經濟帶來巨大的轉變。除此之外,安哥拉具有其他豐富的礦產資源,促進其經濟多元化,如石油、天然氣、鑽石、鐵、鹽、銅、錳、鈾、鉛、錫、鋅、鎢、金、石英、大理石、花崗岩、水力發展、農業、畜牧業和漁業。除了以上行業外,具發展潛力的旅遊業也能帶動該國經濟。

想知道更多來自安哥拉的商貿消息?就要留意第四週推出的“營商環境推介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