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7:32:02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商機系列 – 線上推介會【葡萄牙 – 百年樹木,半世匠心】

【葡萄牙 – 百年樹木,半世匠心】

CN_Banner_01

有人說,打開葡萄酒酒瓶時總會感到一種歡樂感。這種感覺不單是因為嗅到開蓋後的那股葡萄酒香,更是聽到空氣把酒塞從瓶口推出的那“啵”的聲音。

酒香就不多說了,今天來談一下酒塞,而說到酒塞,就不得不談軟木。所謂軟木,即由栓皮櫟的樹皮製成的,100%天然、100%可重用及可回收的資源,是大自然的好朋友。

以軟木產量佔全球55%的葡萄牙為例,生產一個軟木酒塞需時約43年。意想不到的是,原來需要達到25歲的樹齡才適合製作軟木,再經過18年的時間,一個完整的軟木酒塞才誕生於世。

CN_Banner_02

#軟木也能上太空?

軟木除了可製成酒塞外,還可以製作成雨傘、手袋、書套、鞋,甚至衣服等等。

由第一支航天火箭開始,軟木便成為航天器的技術伙伴,塗於其表面外殼,以免受升空時高溫的破壞。使用軟木的原因主要是因為軟木具有隔熱、阻燃而又輕身的特質。據知,葡萄牙最大的軟木供應商也有為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和歐洲太空總署提供軟木材料。

CN_Banner_03

想知道更多來自葡萄牙的經貿消息?就要留意下週推出的“網上投票活動”,選出你最想知道的經貿問題。第四週更會邀請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葡萄牙派駐代表為你介紹該國的營商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