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09:41:06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商機系列 – 線上推介會【你的名字,我的姓氏—幾內亞比紹】

【你的名字,我的姓氏—幾內亞比紹】

CN_Content 1

你知道地球上竟然有多達4個國家叫“幾內亞”嗎?為了和其他3個“幾內亞”區分,官方語言為葡語的那個“幾內亞”就決定在國名後加上首都名稱—“比紹”(Bissau),這樣就變成了今天的“幾內亞比紹”。

CN_Content 2

幾內亞比紹位於非洲西部,面積達36,125平方公里,海岸線長達350公里,是現時大西洋重要的漁場,擁有海洋專屬經濟區7萬多平方公里,盛產鱗魚、對蝦、龍蝦及螃蟹等。就近年來說,幾內亞比紹每年的捕撈量約為12.5萬噸,具有很大的發展潛力,然而,海洋資源豐富的幾內亞比紹漁場仍未被完全開發,因此漁業興旺的幾內亞比紹,更成為現時新興的海產類出口國家。除此之外,當地亦擁有豐富農業資源及礦產,例如腰果及重砂礦物等。

CN_Content 3

想知更多幾內亞比紹的經貿消息?咁就要留意下星期推出的“網上投票活動”,選出你最想知道的經貿問題;同埋每月第四個星期將邀請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幾內亞比紹派駐代表為你介紹營商環境推介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