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11:44:58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8-30] 印度BPCL集團擬興建設施接收莫桑比克天然氣

[2019-08-30] 印度BPCL集團擬興建設施接收莫桑比克天然氣

來源:Macauhub

印度國有“巴拉特石油有限公司”(BPCL)發佈公告稱,集團正考慮在安德拉邦Krishnapatnam港興建一座專用浮式生產儲存卸裝設施(FPSO),用於接收來自莫桑比克的液化天然氣(LNG)。

公告又稱, LNG經重新氣化後,須予儲存,相關設備估計耗資2.4億美元。

按規劃,專案初期年產100萬噸,其後分階段提升至300萬噸和500萬噸。BPCL將將夥拍“Petronet液化天然氣”發展該項目, BPCL持股74%。

BPCL參股運營莫國北部魯爾瑪盆地1號區塊的財團(由在財團中占股26.5%的美國Anadarko石油公司牽頭),故BPCL決定在印度興建上述碼頭,以迎接區塊產出的LNG。魯爾瑪盆地1號區塊估計蘊藏天然氣750億立方英尺。

根據“莫桑比克LNG-1號區塊”(財團負責產品銷售的子公司)與BPCL旗下的“Bharat燃氣資源”所簽訂的協議,BPCL每年將獲供應100萬噸天然氣。

BPCL透過旗下的“BPRL風投莫桑比克(BV)”(“Bharat燃氣資源”子公司)持有1號區塊財團的10%股權,須負責出資至少8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