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4/2024 - 13:03:49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8-29] 莫桑比克為Temane-馬布多輸電線路簽署融資協定

[2019-08-29] 莫桑比克為Temane-馬布多輸電線路簽署融資協定

來源:Macauhub

據莫桑比克媒體報導,價值5.067億美元的Temane-馬布多輸電項目融資合同,週三,在馬布多由莫桑比克政府和多個外國機構簽署。

該56-公里輸電線路專案,從Temane延申563公里到馬布多,是燃燒天然氣的Temane火力發電廠的一部分,可生產400兆瓦的電力,是該國獨立後最大的發電廠,耗資約13億美元。

計畫於2020年上半年開始並在2023年底完工的5.512億美元輸電線路建設,將包括維蘭庫洛-希布托(伊尼揚巴內省和加沙省)之間長340公里,在希布托-Matalane路段(加沙-馬布多)180公里,在Matalane-馬布多路段43公里。

據《消息報》報導,參與融資的外國機構有:挪威政府﹑世界銀行﹑非洲開發銀行﹑伊斯蘭開發銀行﹑石油輸出國組織基金和南部非洲開發銀行。

莫桑比克總統當天發言時表示,建設Temane-馬布多線是太特-馬布多線的第一階段,也被稱為該國的“骨幹”,這將容許開發綜合電力基礎設施,並將加強莫桑比克和南部非洲的工業化。

一旦建成Temane工廠,將可增加400兆瓦電力到國家電網,相當於莫桑比克16%的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