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22:49:05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1-11] 中國駐安哥拉大使重申對安國的支持

[2019-01-11] 中國駐安哥拉大使重申對安國的支持

來源:Macauhub

中國駐安哥拉大使崔愛民週四在魯安達重申,中國將繼續向安國提供援助,金融和基建是主要的受惠領域,並將鼓勵中國企業到安投資。

崔愛民在與安哥拉新聞界會面時表示,安哥拉當局估計2018年接受中國在基建方面的經援,金額達到230億美元。安哥拉通訊社引述崔愛民說,隨著兩國關係越趨緊密,2019年的相關金額可以再增加。

崔愛民說:“一項投資要看到成效,起碼要個五、六年時間,所以人們要有耐性。中國企業的到來,反映中國願意全方位幫助這個國家。”

崔又稱,在未來的日子裡,中國計畫安哥拉的工業領域作更多的投資,並強調兩國正檢視、調整雙方關係,效果滿意。

在中-安合作方面,崔愛民強調,兩國雙邊關係重新出發,2018年是“非常好的一年”,特別是文化方面的成就,例如在安哥拉首推“中國電影周”以及舉辦了一個攝影展。

崔大使不忘指出,2018年安國總統洛倫索出席了“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隨後再對華進行國事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