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2024 - 19:42:45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22/11/04] 貿促局攜手50澳企代表參與“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拓商機

[2022/11/04] 貿促局攜手50澳企代表參與“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拓商機

“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由國家商務部及上海市人民政府主辦,於11月5至10日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舉行。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組織一個50多人的經貿代表團,以及35家澳門參展企業,於今(4)日赴滬參與第五屆進博會,設食品、飲品及服務主題展示區,為澳企發展提供會展動能,走進內地拓展市場,把握國際貿易脈搏,並配合啟用智能簽註申請的契機,宣傳澳門優勢,促進“會展+旅遊”發展。

助力澳企拓展營商機遇

是次經貿代表團一行50多人,成員涵蓋會展、文創、金融、科技、電子商務、零售、餐飲、製造業、物流、專業服務等行業。在滬期間,將參與及出席進博會活動,通過和眾多與會客商交流對接,掌握行業發展趨勢,開拓營商機遇。

設兩主題展館,產品與服務貿易共推進

貿促局於是次進博會設置了兩個主題展館,共35家澳門企業參展,當中首次參展的展商約四分之一,今年還加入了大健康及高新技術企業參展。

兩展區分別是面積600平方米的“食品及農產品展區—澳門及葡語國家食品飲品館”,展示澳門製造、澳門品牌、葡語國家的食品及飲品;另一展區是面積60平方米的“服務貿易展區—澳門及葡語國家專業服務館”,展示多領域服務。

互動元素助推澳門多項優勢

設於“食品及農產品展區—澳門及葡語國家食品飲品館”的自動滑軌屏、多媒體互動屏等設備,以動態方式綜合介紹澳門投資環境優勢及政策機遇、中葡平台資訊、會展業發展情況,以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投資營商環境、尤其是四大產業發展情況和最新政策措施等。館內更提供視像諮詢服務、商業配對洽談,為澳門企業及與會客商牽線搭橋。

同場設試飲試食、澳門手信餅食即場製作示範、免費派發澳門世遺造型甜點、網絡達人走訪直播等,動與靜相互交融,產品與服務貿易共推進。

設主題論壇暨合作對接會,配合產品展示共推澳門中葡平台定位

“食品及農產品展區—澳門及葡語國家食品飲品館”內亦設有“葡語國家產品展示區”,展示70多件葡語國家產品,同時安排“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及人才信息網”推介等活動。讓參與進博會的內地及世界各地客商瞭解澳門中葡平台的定位及作用。

此外,將於11月6日舉辦由國家商務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的“‘澳門平台—匯聚中葡’主題論壇暨合作對接會”。藉進博會推廣澳門中葡平台優勢,深化“會展+產業”跨界融合。

在進博會開展各項活動期間,有關單位及參與人士將嚴謹按照當地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全面配合做好防疫工作。

貿促局組織澳門企業參與“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貿促局過去組織澳門企業參與“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