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20:12:47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22/04/30] 貿促局辦今年首場會展線上培訓 助業界提升競爭力

[2022/04/30] 貿促局辦今年首場會展線上培訓 助業界提升競爭力

為更好應對疫後澳門會展業的發展,提升業界競爭力及專業水平,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於4月26日舉辦今年首場線上培訓,並以“中國內地會展市場概況”為主題,邀請行業專家代表向參會者分享及交流市場趨勢,藉此讓參會者跨時區、跨地域掌握中國內地會展市場新動向,共吸引約50名本地會展業界、本澳大專院校師生等線上參與。

持續舉辦推動行業專業化

是次線上培訓由貿促局會展顧問邁克.威廉士(Mike Williams)及商務會獎諮詢公司博悅諮詢(北京)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姚紅與參會者探討中國內地會展市場之趨勢、中國內地會展組織者選擇目的地之考慮因素,以及現時面臨的挑戰。

主講嘉賓表示,近年面對疫下新業態,在內地籌備活動必須準備多項活動備案,以致成本也隨之提高,其中以線上線下融合方式舉辦,更具靈活性以應對不同狀況;會上亦提到澳門的會展設施及服務可滿足大型團體舉辦各項活動的需求,加上澳門中西文化特色的世界遺產對內地市場十分具吸引力,建議兩地業界應保持緊密聯繫,抓緊會展業的精準定位,拓寬市場。參會者認為培訓有助暸解行業發展態勢、會展活動舉辦新模式、以及如何吸引更多會展組織者選擇澳門作為舉辦會議及展覽的目的地。

隨時線上重溫各類型工作坊

去年貿促局已舉辦三場會展線上培訓,吸引逾160名本地及內地會展業界參與,線上瀏覽量逾2,000人次。未來,貿促局將繼續舉辦各類型線上工作坊,邀請會展顧問及會展行業專家,分享會展業實用知識或介紹國際會展發展最新趨勢,一方面冀在疫情下持續為業界提供支援,同時藉此加強會展業界人士之會展知識,推動行業專業化發展。歡迎有興趣之人士關注貿促局會展網:www.mice.gov.mo,重溫線上培訓內容及留意會展培訓課程最新動向。


貿促局舉辦今年首場線上培訓

貿促局舉辦今年首場線上培訓


行業專家代表向參會者分享及交流市場趨勢

行業專家代表向參會者分享及交流市場趨勢


掃瞄二維碼重溫線上培訓內容

掃瞄二維碼重溫線上培訓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