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09:35:06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21/07/14] 積極發揮澳門中葡平台優勢 “國際基建論壇”助內地企業拓業務

[2021/07/14] 積極發揮澳門中葡平台優勢 “國際基建論壇”助內地企業拓業務

“第12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將於7月22至23日舉辦

“第12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下稱: “第12屆國際基建論壇”)將於7月22日至23日在澳門舉行。經歷過去11屆的發展,“國際基建論壇”已是全球基礎設施合作領域最具影響力的行業年度盛會。有內地企業透過參與“國際基建論壇”正式與葡語國家簽署項目,認為澳門充分發揮了中葡平台的作用,期間舉辦不同的會議及平行論壇等活動,有助於企業更進一步了解葡語國家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基建市場,對未來在該區域業務的發展提供了重要參考。

成功簽署項目 及時掌握國際基礎建設趨勢

中鐵二十局集團有限公司表示,在“第9屆國際基建論壇”上,企業正式簽署了巴西薩爾瓦多—伊塔帕里卡島跨海大橋特許經營項目諒解備忘錄等相關合約,合同金額約為人民幣157億元,目前項目正處於動工前的準備階段,展望未來可不斷提升自身競爭力,在拉美區域實現可持續發展。該企業提到,多年來國際基建論壇在澳門舉行,與澳門中葡平台發揮疊加效應,也對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間的合作起到推動作用,通過參加“國際基建論壇”各項會議與活動,不僅對國際基礎領域的整體發展有所了解,更可掌握當前國際基礎設施發展的趨勢,認為對企業翌年於國際市場的產業佈局具有極高的參考價值與指導意義。

助國際間交流合作 拓展一帶一路朋友圈

中國電力建設集團有限公司表示,在“第10屆國際基建論壇”上共簽署兩個項目合約,其中一項為菲律賓北呂宋風電項目,目前正在有序推進相關工作,同時透過論壇與津巴布韋及馬來西亞就進一步加強能源和基礎設施領域的合作深入交換意見,積極推動項目成果落地。期望在“第12屆國際基建論壇”上加強與清潔能源領域,如光伏、儲能、綠氫等企業的合作,並在水務環境、交通工程等領域擴大對接。又認為通過參與“國際基建論壇”,企業可進一步拓展“一帶一路”朋友圈,深化雙方合作,並擴大企業在國際的影響力及品牌知名度,有助推動企業國際合作及業務發展。

去年疫情間順利舉辦國際基建論壇

中國路橋工程有限責任公司表示,在“第8屆國際基建論壇”上簽署了莫桑比克項目合約,隨後提交了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並已得到技術部份的批覆;此外,企業亦於“第10屆國際基建論壇”上簽署了加納的項目合約,旨在推動道路、橋樑、高速公路等項目。認為藉著參與“國際基建論壇”,可與國內外同行建立新的合作關係,拓展了合作的廣度和深度。又提到去年受疫情影響,“國際基建論壇”亦能成功舉辦,非常期待通過今年的“國際基建論壇” 了解新興業態以及和其他業界進行交流,創造新的合作機遇。

自2012年“國際基建論壇”由北京移師澳門舉辦後,已經連續九屆在澳舉辦。去年論壇舉辦了多場主題論壇、專題活動和平行論壇。中外雙方共簽署12份合作協議,主要涵蓋交通道路、房屋建築、光伏電站、風電等領域。欲了解更多本屆論壇資訊,可瀏覽:http://www.iiicf.org/


“國際基建論壇”助內地企業拓葡語國家業務

“國際基建論壇”助內地企業拓葡語國家業務


有內地企業表示今年亦將積極參與“國際基建論壇”

有內地企業表示今年亦將積極參與“國際基建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