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0:05:29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21/07/06] 攜手共促國際基礎設施合作新發展 “第12屆國際基建論壇”將於7月舉行

[2021/07/06] 攜手共促國際基礎設施合作新發展 “第12屆國際基建論壇”將於7月舉行

由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共同主辦的“第12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下稱: “第12屆國際基建論壇”)將於7月22至23日在澳門舉辦,此次採用線下為主、線上為輔的舉辦形式,邀請全球基建範疇之政、商、學界精英出席,今屆主題為“攜手共促國際基礎設施合作新發展”。

國際基建論壇規模擴大 展位增加逾三成

今屆“國際基建論壇”將舉行多場主題及平行論壇,內容聚焦金融創新及產業鏈合作、共建“一帶一路”、碳中和驅動綠色基礎設施可持續發展等行業熱點議題展開。同期亦將開展由國家商務部主辦的“第七屆中拉基礎設施合作論壇”,推動形成中拉基礎設施合作可持續發展的嶄新格局;此外,論壇期間還將豐富論壇配套設施,適當擴大現場展覽規模,其中展位較上屆增長超過30%,豐富參展企業構成,其中與基建有關的行業及產業鏈企業參與及商務會談較上屆均增長超過10%,以提高論壇商務交流與對接功能。

會議、平行論壇充分體現澳門元素

同時,論壇亦充分體現了澳門元素,今年論壇將在議程設計、活動策劃、嘉賓邀請和商務對接等方面,注重與澳門落實國家“十四五”規劃相銜接、融入中葡商貿平台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泛珠9+2機制、現代金融等澳門元素;期間將繼續舉辦內地—澳門“一帶一路”工商專業委員會交流會,以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倡議,進一步加強內地與澳門企業之間的緊密合作,支持澳門企業發揮自身優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此外,14家來自本澳建築業界、金融業界等商協會以及有關政府部門作為澳門方協辦單位,帶動本澳與基建相關的業界積極參與,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和中葡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建設。論壇還將邀請多位中國內地和外國駐華官員、國際金融機構和多邊開發機構、知名工程承包商、工程裝備及產業鏈企業等蒞澳出席參與。

論壇主辦單位將配合澳門特區政府防疫措施,要求進入會場的人員必須測量體溫、出示7日內有效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或已完成接種兩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至少14天的證明、使用酒精搓手液,並佩戴口罩等。

自2012年“國際基建論壇”由北京移師澳門舉辦後,已經連續九屆在澳舉辦。去年論壇共舉辦了多場主題論壇、專題活動和平行論壇,進行逾170多場商務會談,吸引了42個國家和地區,超過1,000位各界人士參加,包括32個國家的駐華使節。中外雙方共簽署12份合作協議,主要涵蓋交通道路、房屋建築、光伏電站、風電等領域。欲了解更多本屆論壇資訊,可瀏覽:http://www.iiicf.org/


“第12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將於7月22至23日舉辦

“第12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將於7月22至23日舉辦


全球基建範疇之政、商、學界精英出席“國際基建論壇”。

全球基建範疇之政、商、學界精英出席“國際基建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