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2:34:59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21/04/15] 貿促局與澳理工合辦交流會 深化青年對中葡平台認識

[2021/04/15] 貿促局與澳理工合辦交流會 深化青年對中葡平台認識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下稱“貿促局”)與澳門理工學院於4月13日假澳門理工學院匯智樓演講廳合辦“葡‧分享”交流會,藉此宣傳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服務合作平台(下稱“中葡平台”)的角色,加深年青一代對中葡平台的認識,鼓勵在澳門就讀的大專學生日後善用中葡平台的優勢,投身至相關事業,發揮所長。

是次交流會由貿促局主席劉偉明與華創中葡產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歐樂康肉類食品有限公司董事、安徽省政協委員華子鋒,以及至善有限公司(澳門)董事及國際業務部經理許東昇一同走進校園,與理工學生分享澳門作為中葡平台的優勢、從事葡語國家業務的經驗及未來營商環境優勢剖析等。會上共吸引近百名師生參與,並在現場與嘉賓交流互動。

成就日後中葡平台的重要推手

會上,劉偉明表示,澳門正積極透過自身優勢,以及中葡平台的定位,一方面,吸引中國內地企業落戶澳門開拓葡語國家業務;同時,亦吸引葡語國家企業落戶澳門開拓中國內地市場。更鼓勵學生裝備好自己、不畏艱難、堅定理想信念、勇於擔當時代使命。

華子鋒向學生分享自身從事中國與葡語國家相關業務的箇中銷售技巧及克服難題等經驗。同時,他表示自己作為一名澳門土生葡人,早已洞悉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趨勢,鼓勵學生利用自身優勢去發展中葡平台業務、開拓內地尤其是大灣區市場。

而許東昇則介紹從事中國與葡語國家有關的投資諮詢及商務會展工作的經驗,冀藉此讓參與學生了解到有關出路發展廣闊,從而做好生涯規劃;另外,他亦向參與學生介紹了相關的中葡雙語法律人才培養計劃,可協助學生本科畢業後到葡語國家學習葡語和完成法律碩士學位課程。

出席是次分享會的嘉賓還包括:澳門理工學院副院長李雁蓮、貿促局葡語市場經貿促進廳高級經理李子蔚、澳門理工學院學術事務部代部長張詠藍、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事務處處長劉穎欣以及貿促局經貿項目處經理鄭穎殷。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與澳門理工學院合辦“葡‧分享”交流會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與澳門理工學院合辦“葡‧分享”交流會


交流會現場師生與嘉賓進行互動

交流會現場師生與嘉賓進行互動


交流會現場師生與嘉賓進行互動

交流會現場師生與嘉賓進行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