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11:53:24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21/12/17] 貿促局辦“葡語國家及澳門產品推介及商機對接會”攜手17家澳企拓展大灣區市場

[2021/12/17] 貿促局辦“葡語國家及澳門產品推介及商機對接會”攜手17家澳企拓展大灣區市場

為助力“澳門製造”、“澳門品牌”及葡語國家產品進一步拓展中國內地、尤其大灣區市場,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於12月13至15日,分別在佛山、肇慶及江門舉辦“葡語國家及澳門產品推介及商機對接會”,展示及推介17家從事“澳門製造”、“澳門品牌”及代理葡語國家產品的供應商之特色產品。三場活動共吸引超過300人次出席,進行逾200場洽談,涉及行業包括超市百貨、酒業貿易、商品零售批發及餐飲等。

多款產品走進灣區城市進行推廣

貿促局組織17家從事澳門特色食品及代理葡語國家產品的供應商,於三場“對接會”上展示葡萄酒、咖啡、果汁、手信食品及調味品等產品,並提供試飲試食,向當地的採購商及代理商等與會企業代表,深入介紹產品並進行互動交流,冀藉粵港澳大灣區優惠政策及便利措施,共同拓展合作商機。

直接交流及親身品鑑利加大合作信心

參加“對接會”的澳門供應商滿意此行成效,不但加深灣區城市對澳門認識及瞭解澳門中葡平台的優勢,同時成功透過“對接會”將產品輻射到灣區城市。

從事澳門手信食品的姜先生在活動上與佛山酒店代表達成初步合作,將引進產品作為酒店房間的小禮品,同時場內亦有其他內地企業與其洽談採購。他期望貿促局日後舉辦更多產品推介及對接活動。

有首次參加“對接會”的葡語國家酒類代理商何先生表示透過活動有助推廣葡語國家酒品,期間亦有內地買家擬商討合作。他稱,商家洽談意欲未受疫情影響,有信心後續跟進合作細節後可促成新訂單。

來自灣區的與會採購商稱在會上與代理酒類的供應商達成初步的合作,並表示通過是次“對接會”瞭解到更多葡語國家及“澳門製造”、“澳門品牌”的產品,通過雙方直接的交流和親身品鑑能對產品的質量有更全面的掌握,加大雙方合作信心,料日後公司將着手引進葡語國家及澳門產品的跟進工作。

是次“對接會”由貿促局主辦,廣東省貿促會、佛山市商務局及江門市商務局合辦。自2017年起,貿促局先後於粵港澳大灣區多個城市舉辦“葡語國家產品推介及商機對接會”,藉此提高大灣區客商對葡語國家產品的認知,為有關產品進入大灣區市場創設更有利條件,加強粵港澳大灣區與葡語國家的經貿合作與交流。是次在過往基礎上增加“澳門製造”、“澳門品牌”的企業參與,加強他們與內地市場的對接,推動工業多元發展。未來,在做好防疫防控規劃的前提下,貿促局將繼續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為澳企連結不同市場,促進各領域的合作。


多家葡語國家產品供應商參與“葡語國家及澳門產品推介及商機對接會”

多家葡語國家產品供應商參與“葡語國家及澳門產品推介及商機對接會”


展商與客商進行洽談

展商與客商進行洽談


展商與客商進行洽談

展商與客商進行洽談


展商與客商進行洽談

展商與客商進行洽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