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2024 - 05:24:02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21/11/11] 藉進博會促逾千場商業配對助澳門企業營商市場走深走遠

[2021/11/11] 藉進博會促逾千場商業配對助澳門企業營商市場走深走遠

一連6天的“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於11月10日閉幕。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組織的46家本地展商參會期間收獲不俗,在貿促局設置兩個展館內,共進行超過1,000場商業配對洽談,行業涉及食品貿易、酒店、餐飲以及電商等。同時簽署12份初步合作意向備忘錄。

參與進博會讓翻譯人才走出去

首次參加進博會、從事翻譯服務的展商表示,展會期間與3至4間企業進行配對洽談,其中與內地大型企業商討對方拓展歐洲業務期間提供的翻譯服務合作。同時他指通過展會能與世界各地不同行業的代表交流,擴寬眼界。

攜新產品登進博會舞台反應理想

第三年參加進博會、從事咖啡烘焙的展商稱,今年特別帶來新推出的掛耳式咖啡產品,整體反應理想。會期與3至4間來自上海及安徽等企業進行洽談,行業涉及超市、線上電商平台等,效果達預期。同時亦受惠於館內舉辦“試飲試食”等活動,吸引不少人流。

進博會洽談配對有意外收獲

連續四年參加進博會、從事代理葡語國家食品的展商表示,是次參會除推廣自身代理的產品外,亦因公司服務範疇涵蓋會展業務,同時在拓展業務時對人力資源有一定需求,而藉着貿促局牽線搭橋參與了大會配套的商業配對洽談活動,成功就該兩方面達成初步合作。

助葡語國家產品在內地走得更遠

連續四年參加進博會、從事代理葡語國家食品且是“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及人才信息網”註冊用戶的展商稱,很驚喜今年進博會的專業觀眾數量多,已初步與30多家來自東北、河南等省份的企業取得初步聯繫,是收獲最好的一屆。同時他讚賞館內“試飲試食”環節設信息網用戶介紹專場的安排,讓他們更針對性和與會者進行交流及產品介紹,而且組織單位在產品前設置的二維碼亦方便與會者更全面瞭解及掌握產品詳情。


貿促局在館內設“試飲試食”供展商推介自身產品

貿促局在館內設“試飲試食”供展商推介自身產品


澳門展商在館內進行洽談

澳門展商在館內進行洽談


葡語國家產品吸引與會者眼球

葡語國家產品吸引與會者眼球


不少與會者到訪貿促局設置的展館

不少與會者到訪貿促局設置的展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