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9:38:52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20/11/04] “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 澳門特區政府及企業家代表團出席

[2020/11/04] “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 澳門特區政府及企業家代表團出席

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暨虹橋國際經濟論壇開幕式今(4)日在上海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開幕式通過視頻發表主旨演講。

第三屆進博會由國家商務部及上海市人民政府主辦,於11月5至10日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舉行。

澳門特區政府結合線上線下兩種方式參與活動。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代表行政長官作為線上代表出席開幕式,線下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劉偉明擔任澳門企業家代表團團長在上海出席開幕式。貿促局並且組織一個70多人的澳門企業家代表團參會。

繼過去兩屆參與進博會的經驗,貿促局今年組織企業家代表團參會,成員涵蓋不同行業領域,包括:貿易、會展、電子商務、科技、食品、酒店旅遊、餐飲、製造業、專業服務等。

貿促局於會場的“食品及農產品展區”及“服務貿易展區”內設置展館,兩展館面積與去年相若,“食品及農產品展區”的展館面積600平方米;“服務貿易展區”的展館面積60平方米,共組織42家從事澳門製造和代理葡語國家的食品及飲品、會計及翻譯服務之本澳企業參展。

當中,“食品及農產品展區”的展館內配合多媒體設備等,展現澳門參與“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工作、推介澳門的中葡平台優勢、介紹澳門投資環境、服務貿易及會展業發展等資訊,展館內將安排試飲試食及商業配對洽談活動。


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於今(4)日舉行開幕式

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於今(4)日舉行開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