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4/2024 - 17:27:13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20/05/25] ICCA報告:澳門躋身全球國際會議城市50強

[2020/05/25] ICCA報告:澳門躋身全球國際會議城市50強

據國際會議協會(ICCA)日前發佈的《2019年國際協會會議市場年度報告》顯示,澳門多項評比的排位均有上升,其中本澳於全球城市排名躍升至第48位,較2018年上升23位;而亞太區域城市排名為第12位,較2018年上升5位;ICCA同時認可了54項在澳門舉行之國際協會會議活動,同比上升38%,反映現時澳門於國際會議市場具備優勢及相當吸引力。

科技主題會議數目持續提升

2019年在澳門舉辦的ICCA認證國際協會會議,以科技主題的國際會議佔項目比重最多,約佔26%,當中又以電子科學及工程學主題佔最多數。可見本澳國際性科技領域會議數目的持續增長,有利於深化世界各地與內地科技人才的合作交流,並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及“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創新走廊”之建設。

ICCA是全球會議業界權威組織之一,擁有全球約100個國家及地區、逾1,100個政府組織、會展相關公司、會展中心加入成為會員。每年針對全球各國家及地區/城市的國際協會會議場次進行統計,ICCA評比要求嚴格,列入統計的會議必須由國際性協會/組織定期舉辦(不含公司會議)、輪流在3個或以上國家/地區召開及參會人數不少於50人。ICCA年度報告為全球會議市場的權威性指標及會議籌組機構對揀選會議目的地的重要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