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1:27:38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20/01/22] 消委會關注口罩供應量 呼籲市民理性購買自用

[2020/01/22] 消委會關注口罩供應量 呼籲市民理性購買自用

來源:消費者委員會

消委會表示,特區政府在內地部門支持下,相關部門近日已在確保本澳的衛生必需用品,包括口罩的存量進行穩量工作,目前,市場上口罩的供應量相信是穩定,為此,市民毋需過份擔心。

消委會呼籲消費者理性消費,如有需要購買各類衛生用品備用,適量即可,毋需過量或囤積有關物資,這樣將引致供求失衡,不利特區政府的防疫工作。

消委會促請商企要發揮企業的社會責任,致力維持各類消毒衛生用品穩定的供應量與價格,同心同德與特區政府一起應對這次防疫。

消委會並會與口罩等衛生用品批發商保持緊密聯繫,從上游瞭解貨源及供應狀況,並密切監察零售市場的供應量及價格,致力從穩量、穩價保障消費者權益。

消委會提醒消費者不要輕信任何未經證實的消息,留意特區政府為應對這次公共衛生風險設立的跨部門小組所發出的消息,參考衛生專責部門發出的建議,做好個人衛生措施。

消委會會密切注意“武漢肺炎”出現的變化,配合跨部門防疫小組的工作,維持市場各類衛生用品秩序。

news062389_02

消委會派員到藥房、超市等零售點瞭解口罩等衛生用品供應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