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9:19:15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19/12/06] 粵澳經貿部門共搭平台 助澳企與肇慶雲浮深化貿易投資合作

[2019/12/06] 粵澳經貿部門共搭平台 助澳企與肇慶雲浮深化貿易投資合作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與廣東省商務廳攜手合作,組織一行35人的澳門企業家代表團於12月3至5日赴廣東省肇慶巿及雲浮巿進行商務考察及交流,藉此了解粵港澳大灣區周邊城巿營商環境和發展機遇,同時亦對外推廣澳門作為中葡平台以及新興產業的發展優勢,共同開拓商機。

在肇慶市期間,廣東省商務廳投資促進處張萍處長與代表團共同到訪了肇慶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理委員會,並與該區特邀企業舉行座談會,了解肇慶高新技術發展現況及前景。隨後代表團參觀了肇慶新區東站交通樞紐項目和考察了區內電動車研發企業,從而了解當地如何將高新科技及製造業有機結合發展。另,肇慶新區管理委員會鍾偉軍主任接見了代表團一行,他歡迎及鼓勵代表團及澳門企業赴肇慶投資落戶。

赴雲浮市考察期間,雲浮巿商務局向代表團介紹了雲浮投資環境。代表團參觀了“氫能小鎮”科技園區以了解當地推動產業升級發展的措施,亦考察了當地保健及藥品生產企業以及畜牧與食品加工企業。隨後雲浮巿施東紅副巿長與代表團成員會面並充分肯定了是次考察活動有效拉動兩地的經貿合作。

為延伸是次商務交流的成效,貿促局舉辦“澳門-雲浮企業家商機對接會”, 約70名來自兩地製造業、批發零售、貿易、飲食、電子商務、物流、資訊科技等企業代表出席,為兩地企業搭建對接洽談平台。雲浮巿商務局陳金進局長表示,雲浮巿交通便捷,是粵港澳大灣區通往西南的交通樞紐,已全面融入珠三角一小時生活圈,產業特色鮮明,有石材、不銹鋼、畜牧養殖和新興氫燃料等行業,營商環境優良,有利兩地經貿往來。澳門企業家代表團成員郭先生表示,是次考察讓他大開眼界,尤其發現到大灣區內亦有新興能源業正在發展,而透過商機對接會認識到來自不同行業的內地企業家,獲益良多。

是次35人的澳門企業家代表團主要成員包括:貿促局執行委員余雨生、澳門付貨人協會理事長廖玉麟、澳門廠商聯合會副理事長甄李睿恒、貿促局會展發展及活動推廣廳黃伊琳高級經理等。

代表團與肇慶巿代表合照

代表團與肇慶巿代表合照

商機對接會洽談及交流情況

商機對接會洽談及交流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