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0:57:08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19/12/04] “葡語國家產品推介及商機對接會—常州站”圓滿結束 助力葡語國家產品走進中國內地市場

[2019/12/04] “葡語國家產品推介及商機對接會—常州站”圓滿結束 助力葡語國家產品走進中國內地市場

為進一步加強葡語國家食品供應商與中國內地買家對接,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辦、本澳多個商協會協辦的“葡語國家產品推介及商機對接會-常州站”於早前順利舉行,吸引逾100名商家及市民參與。對接會與“活力澳門推廣週”同期於常州國際會展中心舉辦,繼續發揮協同效應,推動葡語國家產品走進中國內地。

貿促局攜手16家從事葡語國家產品貿易的供應商,於活力週的“齊齊葡”展區內,展示葡語國家的咖啡、酒類、礦泉水、休閒食品、鹽、果汁等產品,吸引與會人士參觀採購及現場品嚐葡語國家名優美饌,提高對產品的了解及洽談成效。另外,採購商不僅能於現場與供應商進行商業配對,還能登記成為“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及人才信息網”用戶,在對接會後持續與合適的供應商聯繫,提高後續商業洽談的效率及配對成功率。

常州市民反應熱烈 企業發掘葡語國家食品潛在商機

是次對接會吸引了來自長三角地區的供應商參加。本澳代理葡萄牙酒類產品的展商陳小姐表示,感謝貿促局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商貿交流平台,一次匯聚多種葡語國家的優質產品,開拓該類產品在長三角的市場,有助推動行業發展。

另一位本澳代理葡語國家果汁的展商姜先生認為,對接會令常州當地消費者更了解中葡品牌和葡語國家文化,也讓參展商藉此了解長三角地區對食品類別的傾向。此外,本澳代理葡語國家食品及葡萄牙酒類產品的展商施先生表示,通過是次對接會接觸到銷售酒瓶塞的供應商,並透過該供應商認識了其他酒類採購商,不僅成功實現採購商與供應商的對接,更擴闊了商品的銷售區域,體現對接會的核心功能。

未來,貿促局將繼續舉辦不同類型,以葡語國家經貿或產品為題的推介會、工作坊、培訓班等活動,積極推動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建設。

“葡語國家產品推介及商機對接會—常州站”現場

“葡語國家產品推介及商機對接會—常州站”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