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23:02:47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19/11/04] 澳門企業家代表團赴滬出席“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2019/11/04] 澳門企業家代表團赴滬出席“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擔任團長、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組織一行逾百人的澳門企業家代表團,於今(4)日至11月7日赴上海出席“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此外,貿促局除在會場內將設置兩展館外,亦舉辦一場論壇,透過多元互動形式推介澳門的中葡平台優勢。

承接去年首次進博會所產生的正向作用,今年貿促局再次組織企業家代表團參會,成員涵蓋不同行業領域,包括:貿易、金融、會展、電子商務、科技、食品、酒店旅遊、餐飲、製造業、專業服務等。

貿促局於會場的“食品及農產品展區”及“服務貿易展區”內設置展館,共組織約42家從事澳門製造和代理葡語國家的食品及飲品、會計及翻譯服務之本澳企業參展。當中,“食品及農產品展區”的展館面積600平方米,面積較去年增加200平方米,展館內配合多媒體設備等,展現澳門參與“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工作、推介澳門的中葡平台優勢、介紹澳門投資環境、服務貿易及會展業發展等資訊,展會期間將安排試飲試食及商業配對洽談活動;“服務貿易展區”的展館面積60平方米,與去年相若。

同時,由貿促局與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共同主辦的“澳門投資合作論壇-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推介”將於11月6日下午舉行,冀藉此向來自世界各地的與會嘉賓推介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定位及優勢,活動期間亦將向與會者提供企業投資的諮詢服務。

貿促局在去年組織澳門企業參與“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貿促局在去年組織澳門企業參與“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