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2024 - 17:50:39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19/07/26] 國際品牌連鎖加盟商機論壇圓滿舉行 主講嘉賓分享成功之道

[2019/07/26] 國際品牌連鎖加盟商機論壇圓滿舉行 主講嘉賓分享成功之道

作為“澳門國際品牌連鎖加盟展2019”(2019MFE)重點活動,“國際品牌連鎖加盟商機論壇”於今(26)日下午順利舉行。同時覆蓋至內地尤其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的網上直播吸引逾41萬人次觀看,共同分享及探討連鎖加盟的融資方式、經驗及創科應用等。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劉關華致辭時表示,隨著經濟環境和消費市場不斷的改變,創新創意產品、技術、管理模式,以至融資方式,漸漸成為驅動品牌發展、保持企業競爭力的重要動力。藉著是次論壇,為品牌和連鎖加盟企業在經營模式、品牌運營、融資租賃、產品創新及服務提升等方面提供新思維、新方向。

大會邀請了中國內地、巴西、葡萄牙、日本、新加坡及本地的連鎖加盟商協會和公司、金融機構、以及初創和科創企業擔任嘉賓。首輪環節主題為“創科匯研:連鎖加盟之融資策略”,由新加坡特許經營及許可協定協會執行委員會成員江進興擔任主持,圍繞連鎖加盟之融資策略,與中國連鎖經營協會創業與投資加盟部特許經營委員會辦公室主任蘇霜、葡萄牙特許經營協會理事長Cristina Maria Matos、巴西特許經營商會國際項目經理Bruno Amado、東京都中小企業診斷士協會-特許經營研究會會長伊藤恭,以及大西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融資租賃總監Antonio Duarte ,共同分享連鎖加盟的融資方式和經驗。

第二環節“創科星途”由澳門大學創新創業中心主任顏志宏擔任主持,圍繞“創新驅動發展  創科成就品牌”主題,與迪奇孚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陳天藍、起躍創科設計有限公司總經理蔣家文、優創譯科技有限公司創辦人黃輝、2048(澳門)有限公司創始人郭芷晴,分享驅動品牌發展的科技創新方式。

多位嘉賓介紹了不同地方的連鎖加盟業發展及融資情況,並分享連鎖加盟企業融資的多種方式,包括加盟商的加盟費用、銀行借貸、政府融資及眾籌等。目前多個地方對連鎖企業提供融資支持,有些成功企業還透過上市集資進一步擴大生意版圖。來自金融界的嘉賓指出,澳門銀行樂意支援以澳門為基地的連鎖加盟企業,不過企業必須清晰介紹連鎖加盟企業的概念及發展規劃等,銀行才能正確評估風險,從而提供合適協助。創新創意公司負責人介紹了創業及發展願景。他們希望透過公司產品及服務的獨特性,尋找有實力的合作夥伴,將產品及服務拓展更多市場。

2019MFE的“國際品牌連續加盟商機論壇”場面熱鬧

2019MFE的“國際品牌連續加盟商機論壇”場面熱鬧

“國際品牌連續加盟商機論壇”嘉賓和與會人士分享及探討連鎖加盟的融資方式、經驗及創科應用等方面

“國際品牌連續加盟商機論壇”嘉賓和與會人士分享及探討連鎖加盟的融資方式、經驗及創科應用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