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15:26:42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19/07/22] 泛珠各方共同集思廣益 積極推進2020MIECF籌劃工作

[2019/07/22] 泛珠各方共同集思廣益 積極推進2020MIECF籌劃工作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泛珠三角省/區政府協辦的“2020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2020MIECF)將於2020年3月26至28日在澳門舉行。為進一步提升活動成效,官方承辦單位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及環境保護局,於7月19日赴穗與泛珠各方舉行活動承辦工作會議,藉以集思廣益以及積極聽取泛珠各方對2020MIECF論壇主題、環保展商的產品及技術需求以及洽談對接等意見。

出席是次工作會議的代表包括: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秘書處、泛珠省/區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工業和信息化廳、生態環境廳及環境保護產業協會等44人。

會上,環保局副局長黃蔓葒表示,去年在聽取了泛珠三角各代表的寶貴意見後,在2019MIECF上作出相應優化,令活動成效進一步提升。未來期望繼續充份發揮MIECF作為平台的作用,促進環保交流合作,致力加強“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泛珠三角區域、粵港澳大灣區、葡語國家、歐洲國家以至全球的環保技術轉移和推動可持續發展。

貿促局執行委員李藻森表示,作為環保業界及區域經濟發展的重要平台,每年MIECF期間在場內外均安排具針對性的交流活動,例如2019MIECF的“綠色金融交流會”、組織政府部門採購代表的“政府導賞團”以及展後的內地城市環保技術考察團等,均得到不少參與人士認同。此外,2020MIECF將繼續配合“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推進更多創新及成效為本的活動,以及引進更多大灣區知名環保企業,促進灣區內的環保合作。

MIECF作為泛珠各省/區聯手打造的重要環保合作平台,泛珠各方亦期望在總結過去成功經驗基礎上,透過2020MIECF平台繼續加強與歐洲國家的交流合作,同時透過展會平台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加強展會在區域的競爭力。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及環境保護局於7月19日到廣州與泛珠各方舉行2020MIECF承辦工作會議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及環境保護局於7月19日到廣州與泛珠各方舉行2020MIECF承辦工作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