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07:06:52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19/07/12] 匯聚多元客商及國際知名品牌 企業看好MFE平台作用

[2019/07/12] 匯聚多元客商及國際知名品牌 企業看好MFE平台作用

“澳門國際品牌連鎖加盟展2019”(2019MFE)將於7月26至28日舉行,續以“品牌無限延伸 商機一觸即發”為主題,整體活動及展區安排亦傳承創新。有企業在去年取得成效後,今年展位“加碼”再度參展;亦有MFE簽約企業在澳成功開設分店,認同 MFE平台對有意創業或拓展業務的人士起正面作用。

MFE於2018年獲得國際展覽業協會(UFI)認證,成為大中華區首個榮獲此殊榮的加盟行業展會。從事陳皮原材料批發、食品研發及加工的本地企業負責人方先生表示,去年首次參加MFE,並在展會期間及結束後與不少買家及餐廳進行商機交流,更成為部份企業的陳皮供應商,並在澳門超市上架,成效令人滿意。因此,今年將繼續參展,同時展位增至雙倍,他稱MFE面向國際,可以藉此平台拓展業務至國內外地區。他亦讚賞大會安排的商業配對服務,能有效協助公司找到對口企業展開洽談,從而尋找到更多合作商機。

過去十年MFE共簽署了超過160份合約,當中逾8成已落實執行。其中,有本地餐飲公司與廣州餐飲公司簽署了代理銷售的合作項目後,已在澳門設了兩家茶飲店。該公司負責人許先生表示,有關項目一直按計劃穩步發展。在經營方面,他指目前本地餐飲業的競爭越來越激烈,公司需要不斷改善或創新產品,從而吸引消費者。他認為 MFE的確能吸引到企業、投資者及入場觀眾認識更多的品牌,對有意創業或拓展業務的人士起正面作用。雖然連鎖加盟確是不俗的創業渠道之一,但他提醒創業人士在決定參與加盟前,必須清楚了解市場綜合狀況,尤其是澳門商舖的租金及人員薪酬等整體成本的投放、自身是否具備競爭優勢等,這樣才能較好確保進入市場後有較高的生存機率。

今屆MFE展區除續設“美食街”、“品牌策劃專區”、“葡語國家展區”、“新零售及商業支援專區” 。此外,還續設“特色品牌區”,當中包括廣東省老字號、本澳知名品牌及老店等。從事餐飲業的本澳企業負責人陳先生表示,公司今年將連續第三年參展,並在“美食街”設置展位,過去兩年參展後對公司形象及知名度有正面的帶動作用,並物色到企業合作展開宣傳或舉辦項目,因此今年繼續期望透過MFE平台將公司的“軟實力”擴展至世界各地。

2019MFE將繼續與“2019粵澳名優商品展”(2019GMBPF)同期舉行,免費入場。此外,客商亦可登入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的網上商業配對服務平台(http://bm.ipim.gov.mo/),尋找合作項目及了解配對意向。如欲了解今屆MFE詳情,可登入展會官方網站www.mfe.mo,電話:853-82946885,電郵:expo@mfe.mo或關注大會微信:MFEMacau。

MFE為企業搭建多元服務平台

MFE為企業搭建多元服務平台

企業讚賞MFE的商業配對服務

企業讚賞MFE的商業配對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