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0:59:58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19/07/11] 澳門企業家代表團拜訪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大使館

[2019/07/11] 澳門企業家代表團拜訪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大使館

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劉關華率領一行逾30人的澳門企業家代表團,於當地時間7月11日拜訪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國大使館,並獲得大使王衛及經濟商務參贊高金寶接見。

王衛首先歡迎代表團的到訪。他稱“中國與葡語國家企業經貿合作洽談會─聖多美─2019”首次在聖多美和普林西比舉辦,一方面冀為中國及葡語國家帶來更多的啟發,並有利提升聖普在葡語國家以及國際上的能見度,同時通過合作辦會提升相關人員的專業水平及工作能力,因此他感謝各方參與洽談會及所作出的努力。在代表團分享參會過程中,他感受到澳門的活力及創新力所在,並願意與聖普合作的誠意及幫助聖普脫貧的善意,因此他期望未來雙方可有更深入的合作,共同發展壯大。

劉關華介紹了澳門的經貿發展以及貿促局推動中葡平台及會展的相關工作。而代表團成員亦分享了是次參會感受,及個別企業在聖多美和普林西比開展的業務進展情況。

此外,洽談會於當地時間7月8至9日圓滿舉行。與會者近400人。期間,簽署了6份協議和備忘錄,進行逾80場商業配對洽談。在參與洽談會期間,洽談會支持單位之一、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副秘書長丁恬指去年中國與葡語國家貿易額達到了1437.54億美元,中國繼續成為葡語國家最重要的交易夥伴之一,也是葡語國家增長最快的主要出口市場。中國企業對葡語國家各類投資超過500億美元,在葡語國家承包工程合同額超過900億美元,顯示出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巨大的潛力。

澳門企業家代表團成員、中國與葡語國家企業家聯合會澳門代表-澳門中葡企業家聯合會主席余健楚表示首次到訪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發現該國不少行業百廢待興,而且入場門檻較低,適合中小企業參與發展、尤其初創企業。但他建議投資者必需在事前做好資料搜集,這樣才可得到長遠發展。

另,代表團於當地時間7月10日參觀了聖多美北部的Agostinho Neto、Ribeira Palma、Neves工業區企業,雙方展開交流。代表團結束所有行程返澳。

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國大使館大使王衛接見澳門企業家代表團一行
多位嘉賓出席“中國與葡語國家企業經貿合作洽談會─聖多美─2019”開幕式
“中國與葡語國家企業經貿合作洽談會─聖多美─2019”簽署多份協議和備忘錄
澳門企業家代表團與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代表團、中國內地的政府機構代表團、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代表團及中葡基金代表團聚首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參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