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03:05:50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澳門企業家代表團赴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參會考察

澳門企業家代表團赴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參會考察

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劉關華率領一行逾30人的澳門企業家代表團,於7月5至13日赴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參加“中國與葡語國家企業經貿合作洽談會─聖多美─2019”。洽談會首次在聖多美和普林西比舉辦,將設有開幕式、圓桌會議、專題介紹、專題推介會、簽約儀式、商業配對大會及安排參觀當地企業等。

今屆洽談會由聖多美和普林西比貿易投資促進局、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以及貿促局共同舉辦,主題為“促進經濟增長 共享繁榮昌盛”。是次澳門企業家代表團成員涉及金融業、製造業、服務業、貿易零售以及基建等,將與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代表團、中國內地的政府機構代表團、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代表團及中葡基金代表團等共同參與洽談會,藉此進一步優勢互補、共同發展,助力企業把握國家發展機遇,切實發揮澳門的獨特優勢和作用,推進“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和“中葡金融服務平台”的建設工作。

洽談會是2003年10月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舉行期間,由中國與葡語國家及澳門的貿促機構於簽訂的《貿易促進機構/商會合作協議》框架內的企業洽談合作項目。自2005年起在葡語國家輪值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