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6:26:13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19/07/03] 貿促局與阿里巴巴合辦 “2019全新電子商貿體驗講座及企業對接交流會”

[2019/07/03] 貿促局與阿里巴巴合辦 “2019全新電子商貿體驗講座及企業對接交流會”

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及阿里巴巴香港有限公司合辦 “2019全新電子商貿體驗講座及企業對接交流會”於今(3)日圓滿舉行。主辦方冀透過活動鼓勵本澳企業利用電子商務平台推廣業務,以拓展更多潛在客戶群及海外市場。是次活動吸引70多位企業代表出席。會上共安排了21場商業配對。

是次講座邀請阿里巴巴香港有限公司高級銷售經理郭嘉顯、上海衣時制衣廠(香港)總經理簡智健及澳門藝天企業香海岸香薰家族行政總監薛寶儀等擔任講者,透過親身經驗分享如何邁出電商第一步,並就各國海外買家的特點、買家國家分佈、採購習慣、買家年齡、產品增長百分比、最新下單模式等作講解及案例分享。有澳門企業表示,是次活動提供了對接平台,不但能了解到電商拓展業務的優勢,亦有機會接觸到電子商務專員,提升雙方合作機會,助力企業“升級”發展。

為進一步協助企業利用電商推廣自身品牌、產品及服務,達至廣泛宣傳之效力,從而提升綜合競爭力,貿促局自2009年起推出“電子商務(B2B)推廣鼓勵措施”及於2016年增設“電子商務推廣(應用B2C平台)鼓勵措施”,把資助範圍由B2B擴展到B2C,藉此促進澳門電商業的發展。同時,貿促局一直致力推動“互聯網+”的概念融入自身的工作中。其中,貿促局設有“網上商業配對服務平台(bm.ipim.gov.mo)”,為海內外及本地企業提供自助商業配對服務,讓企業透過該網上平台,突破地域及時間限制,促進經貿合作與交流。未來,貿促局將繼續舉辦一系列企業拓展活動,以鼓勵澳門企業探研不同行業的發展趨勢,助力澳門企業把握商機。

合辦單位與講者合照

合辦單位與講者合照

企業對接交流會

企業對接交流會

電子商貿體驗講座場面熱鬧

電子商貿體驗講座場面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