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13:05:07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19/05/31] 基建論壇多場平行論壇圓滿舉行

[2019/05/31] 基建論壇多場平行論壇圓滿舉行

“第十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期間9場平行論壇圓滿舉行,涵蓋“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能源、交通、金融和產業鏈方面主題,同時研討有關國際工程合同、中葡金融合作等方面內容,多位嘉賓在論壇上分享真知灼見,氣氛熱烈。

多場論壇於今(31)日順利舉行。在“創新合作助推‘一帶一路’可持續基礎設施”平行論壇上,與會者一同探討可持續發展的熱點話題以及可持續基礎設施成為未來國際基礎設施市場發展的新趨勢。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秘書長張湘在致辭時表示,合作是發展保障,基礎設施的不同利益相關方必須加強信息溝通,各施所長,協同配合,共同致力“一帶一路”基礎設施可持續開發。

中國技術進出口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旭於主旨演講環節分享公司的孟加拉項目,並針對“一帶一路”倡議下的基礎設施建設,他提出三點思考,包括創新推動“一帶一路”倡議下基礎設施建設,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不斷奮鬥;創新項目投融資模式,加強國際合作,共同推動“一帶一路”基礎設施可持續發展;繼續打造“走出去”合作平台,實現互利共贏的可持續發展。

“從‘一帶一路’到粵港澳大灣區: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的機遇與挑戰”平行論壇上,嘉賓關注如何在各方存在較大差異的情況下建設高效的基礎設施網路、提升互聯互通水準並防控各類風險。中非發展基金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總裁石紀楊在分享時指出,中非基金運作近12年,已累計對36個非洲國家93個項目決策投資超過48億美元,可帶動中國企業對非投資超過230億美元。同時受託管理中葡合作發展基金,助力中葡經貿投資合作。他強調,只有基礎設施改善,非洲經濟才能進一步發展,而粵港澳大灣區是連接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希望透過論壇與各地企業家、合作夥伴,共同探討從非洲到澳門以至大灣區的聯動發展,推動“一帶一路”建設。

平衡論壇順利舉行

平衡論壇順利舉行

多位嘉賓在論壇上分享真知灼見

多位嘉賓在論壇上分享真知灼見

論壇現場討論氣氛熱烈

論壇現場討論氣氛熱烈